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优质公司抄底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5 05:33:2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开年不利,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5%和18%。但目前我们认为市场有望出现短期反弹。一方面,此前引发市场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贬值预期带来的压力,但目前汇率已经阶段稳定在6.56的水平,远期贬值预期也有所回落,短期风险偏好回升有助于市场反弹;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政策呵护也会对股市形成支撑。正如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所说,未来中国式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是鼓励新兴产业加杠杆。而新兴产业更适合于股权融资,因此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发展直接融资的一个基础。在这一政策基调下,监管层对于股市可能仍会保持呵护态度,维稳措施陆续出台也为市场提供短期支撑。

  市场经过调整后估值已更具吸引力

  截至2016年1月13日,全部A股PE(TTM)为16.5倍,而历史均值19.9倍,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以下;非金融上市公司PE(TTM)为29.6倍,仍高于历史均值24.4倍,但相较于2015年年底已经回落了20%。

  分板块来看,当前主板PE(TTM)为13.4倍,较历史均值18.8倍低29%;中小板和创业板的PE(TTM)分别为43.3倍和67.5倍,尽管仍然高于历史均值,但已经从2015年年底高出历史均值50%左右下降到仅高出历史均值16%左右。

  关注各行业优质公司的抄底机会

  经过前期调整,目前一些优质公司已经开始具备抄底机会,综合国信证券各行业研究员观点,我们建议关注的各行业公司如下:

  电力设备(首航节能杭锅股份许继电气),建材(新洋丰秀强股份冀东水泥旗滨集团),地产(京能置业、粤宏远、长春经开),纺织服装零售(森马服饰永辉超市贵人鸟),旅游(峨眉山A桂林旅游宋城演艺),医药(嘉事堂华邦健康丽珠集团),家电(地尔汉宇老板电器),食品饮料汤臣倍健永安药业 ),化工(道明光学安利股份),军工(海南瑞泽银邦股份新研股份),汽车(双林股份天汽模云意电气),通信(鹏博士华讯方舟),电子(澳洋顺昌麦达数字万润科技汉威电子国光电器),环保(神雾环保南方泵业云投生态宝馨科技东江环保)。

  国信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