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随着中国游客遍布全球 中国黄金周将令谁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4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一译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精日传媒》9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黄金周:随着中国游客遍布全球,谁将受益随着2015年中国大陆出境游人数继续快速增加,世界各地的品牌商、零售商和旅游目的地盼望着黄金周游客会激增。中国出境游今年将超2亿人次,所有人都盯着这一迅速壮大的世界游客群体是继续打开他们的钱包,还是因人民币贬值和经济动荡而花得比往年少了。

  尽管存在担忧,但有迹象显示中国游客在黄金周的消费仍将保持强劲。据报道,截至5月21日,今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平均每人购物花费达1922美元,高于在台湾、泰国和香港的消费,在亚洲仅次于他们在日本的花费。为弥补今年夏天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给韩国旅游业造成的损失,韩国的美容和服装零售商会在黄金周积极地向中国游客示好。

  但韩国并不是今年黄金周的唯一受益者,更多的游客将假期延长到近两周。被拉长的黄金周意味着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国外时能进行深度游,走得更远、更深入,而不是简单地在景点闲逛。这对美国和欧洲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中国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表示,预计今年黄金周的出境游预定数量会翻倍,长线游将增长50%。今年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中,有香港、东京和曼谷,也有罗马、华盛顿、巴黎、悉尼和纽约。最近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还没有对出境游带来重大影响,部分原因是很多游客早在数月前就预定好了黄金周假期旅游项目。

  尽管欧洲仍在这个黄金周维持强势地位,但美国快速上升的吸引力也是值得观察的领域。欧盟的新规要求申请申根签证的中国游客提供生物数据,尽管欧洲——鉴于巴黎、罗马和其他受人欢迎的目的地的吸引力——不太可能看到游客急剧下降,但这一新的要求会促使更多的游客转向10年期的美国签证。(陈一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