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粮内部操作金帝巧克力易主

  • 发布时间:2016-01-15 02:32: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年关将至,各大巧克力糖果品牌扎堆促销抢市场,然而,作为曾经的国产巧克力老大,金帝巧克力却遭遇被变卖的命运。

  记者昨天获悉,中粮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食品将向同门兄弟公司中粮地产旗下的华高置业出售拥有金帝资产的目标公司,该目标公司即PrizedDevelopmentsLimit(简称“PD公司”),于1994年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据了解,双方于前不久签署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收购价格总计6.1亿元。

  交易完成后,PD公司不再是中国食品的附属公司。PD公司的主要资产就是金帝食品的股权,而金帝食品又是中国食品休闲食品业务的惟一生产主体。在此轮交易之后,金帝巧克力的销售及分销业务仍然属于中国食品,但未来会将这部分业务也转移给PD公司,中国食品的目的是要将金帝巧克力完全剥离出去。

  金帝食品的主要业务是以“金帝”品牌及“美滋滋”品牌在中国生产和分销巧克力、巧克力制品、糖果、休闲花生、坚果等休闲食品。去年12月初就有消息传出,由于亏损经营,金帝巧克力已经面临卖厂,员工也将被裁。对此,中国食品公告称,由于中国内地的巧克力行业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本集团的休闲食品业务缺乏经济规模,管理层预期休闲食品业务的亏损情况于不久的将来亦无法逆转。

  >>背景

  接手方看中土地资源

  据了解,中国食品旗下业务包括饮料、长城葡萄酒为代表的酒类、福临门为代表的厨房食品、金帝巧克力为代表的休闲食品四大业务板块。而休闲食品表现确实不佳,2015年上半年中国食品整体销售收入为150.81亿港元,同比上升9.54%,经营利润达到3.79亿港元,同比上升433%。四大业务板块中,休闲食品的销售额仅占比1.3%,且同比下滑9%,亏损5313万港元。

  对于此次接手方华高置业来说,其看中的并非金帝食品,而是PD公司所拥有的土地资产。据悉,PD公司拥有编号为B405-0029地块及其地上5栋建筑物,该地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北环路梅林工业区,面积约2.8万平方米。该地块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商业价值不菲。

  >>相关

  徐福记承认糖果市场萎缩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就在金帝巧克力被变卖的同时,糖果行业龙头老大、已经被雀巢收购的徐福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糖果市场确实出现了萎缩。

  作为新年糖的推手,徐福记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受经济大环境和相关政策的影响,糖果市场出现萎缩,各个品牌都不可避免走了下坡路,就是商家每年必争的新年糖近年来销量放缓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徐福记仍要做新年糖的捍卫者,主要措施就是产品推陈出新。

  徐福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至少保持20种以上新品推出,有57个不同规格的单品,不仅开发适合中小城市的产品,同时也推出99鲜奶糖礼盒和厚切凤梨酥两款高端礼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