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5 2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杜燕) 今天,“2015(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在京举行。来自相关部委、行业协会、食品企业等200多人,围绕新食品安全法、中国乳业破局之道、新常态下食品企业转型等议题建言献策。

  最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已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修改后的《食品安全法》从原来104条增加至154条,因“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而被誉为“史上最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公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网络谣言给食品安全带来负面影响。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以法律形式规范食品安全行为,为互联网+食品安全和发展提供了安全和保障。需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为食品企业健康发展和广大人民生活营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网络环境。

  近年来,进口食品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重要的食品来源,监管也呈现出“新常态”。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毕克新表示,在进口食品贸易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保障进口食品安全成为新课题。为此,质检总局建立了进口食品安全“全过程”管理体系,首先是进口前严格准入,其次是进口时严格检验检疫,最后是进口后严格后续监管。

  “互联网+”时代,企业和消费者都在面临深刻的变化。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江青表示,大数据时代,处在食品安全生产一线上的食品企业需要应对新的挑战。传统食品企业转型应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将传统的消费者转变为用户,让用户主动沟通;二是去中心化营销,以平台化扩大用户规模;三是利用大数据做精准营销,增加用户粘性。

  此外,中国奶业协会及相关企业还就“企业如何适应最严食品安全监管环境”等展开讨论。

  论坛上,青岛啤酒、伊利、完美、安利、君乐宝、正邦、红牛、雏鹰农牧、康师傅、恒大农牧、百事、隆力奇等企业还荣获“金箸奖”标杆企业奖;雏鹰集团董事长侯建芳、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红牛董事局主席严彬、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等企业家获得“金箸奖”领军人物。蒙牛乳业、恒大兴安三生、伊利、康宝莱、新希望光明乳业等企业获得“2015中国食品七星奖”。

  由新华网主办的“中国食品安全高层对话”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搭建监管部门、企业、媒体、消费者沟通的高端平台,探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中国食品的国际竞争力。(完)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