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空气净化器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雾霾频扰,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产品热销,很多品牌甚至一直保持着卖断货的节奏。但是,“净化”是否真能名副其实?昨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的专项抽查结果,多款空气净化器产品登上黑榜,其中不乏小米、三个爸爸等热销品牌。小米品牌的一款空气净化器更因“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及“噪声指数”两项指标不达标而被判定为有严重质量问题。

  据介绍,此次共抽查了36批次产品,涉及噪声、抗菌(除菌)率、洁净空气量、卫生安全性、能效比等。除了小米,同上黑榜的有格瑞卫康、三个爸爸、ENVION三个品牌的部分型号产品。

  北京晨报记者从家电市场了解到,目前,空气净化器产品已经成为热门的日常家电。一些热销的空气净化器甚至出现加价数百元销售的情况。但是,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的实际效果往往难以检测,夸大宣传的现象也屡见不鲜。不过,从2016年3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市场有望更加规范。

  昨日下午,针对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发布,小米空气净化器生产厂商智米科技在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此次被抽检的小米空气净化器1代产品,曾于上市前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检测,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CADR)达到409立方米/小时,净化效能符合A级标准。”公司表示将尽快通过正常途径与上海质监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