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将爆发巨大技术革命”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华为总裁任正非最新的讲话在业界流传。他在华为市场工作大会上,为旗下十几万人马厘定最新的战略方向、作战计划以及人才机制。整篇讲话斗志昂扬,华为的狼性文化贯穿始终。其中给终端下达了5年内超越1000亿美元收入的目标。

  作为华为创始人与掌舵人,任正非的讲话一直被奉为管理经典。他在这次大会上的很多观点令人深思。

  在任正非看来,未来二、三十年,世界会爆发一场巨大的技术革命,这是人类社会五千年来不曾有过的,其深度、广度目前还想象不到。“我们要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密集炮火攻击前进,努力进入无人区。当我们逐步走到领先位置上,承担起引领发展的责任,不可以自己为中心,不能以保护自己建立规则。”他说华为要向ITU\3GPP\IETF学习,建立开放的架构,促使数万公司一同服务信息社会,以公正的秩序引领世界前进。“没有开放合作,我们担负不起为人类信息社会服务的责任,所以,我们要像3GPP一样的开放,像苹果、谷歌一样的链接数十万合作伙伴,持续建设和谐的商业生态环境。以自己为中心迟早是要灭亡的。”

  任正非指出,要敢于在战略机会点上聚集力量,实施饱和攻击。毫无疑问,手机终端就是这样的机会点。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预计2015年收入超200亿美元。华为手机目前驶入高速路,2015年手机出货量超过1亿台,更重要的是,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成为中国手机品牌新的领军者。

  任正非要求消费者业务要在知识产权的核保护伞下,加快170个国家的终端业务的布阵点兵。在完成销售收入目标的同时,还要保证合理盈利,库存风险可控,一定要立足打造中高端品牌,通过中高端带动中低端的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