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小米空气净化器遭质疑:没撕包装指示灯就变色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2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日前,微博网友“马克何呵呵”发微博表达对自家空气净化器的疑虑:“今天才发现滤芯的塑料包装还没撕开。那之前空气质量的指示灯也能从红变绿是怎么做到的?APP内显示的滤芯消耗又是怎么做到的?”原来,“马克何呵呵”购买的小米空气净化器由于使用失误,一直没有拆除滤芯的包装膜。但奇怪的是,净化器照样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指示灯显示出已经将屋内空气净化成健康标准。这条微博经知名打假人王海转发后,舆论迅速扩散。

  小米空气净化器负责人苏峻通过微博回应称,滤芯塑料包装没有拆开仍然会有滤芯消耗,是因为滤芯消耗是根据净化器运行时间、状态等综合得出的预测性判断,即便不拆掉塑封也会默认滤芯有所消耗。对于指示灯从显示污染严重的红灯变成空气良好的绿灯,苏峻解释称,因为即使不拆除塑料膜使用,传感器检查到的环境空气质量也会由于颗粒物沉降和局部空气流动而发生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