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说俄研制出高效的埃博拉疫苗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1月13日电 (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说,俄成功研制出高效的埃博拉疫苗,并已通过相关检测,完成登记注册。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政府成员会议时公布了这一消息,并委托俄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进行介绍。斯克沃尔佐娃说,俄成功研制出针对普通人和免疫缺陷人群的两种埃博拉疫苗。两种疫苗均为俄联邦加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科研中心研制,临床前试验由俄国防部和卫生部共同参与完成。疫苗已于去年12月完成登记。

  斯克沃尔佐娃说,俄研制的埃博拉疫苗基于最先进的生物医学技术之上,不仅能够刺激机体产生体液免疫,还能产生细胞免疫。所有接种者可在疫苗浓度非常低的情况下,激发免疫反应,实现完全消灭病毒。目前俄方已接到几内亚方面的要求,希望在近期将俄疫苗投入到比较研究中。

  西非埃博拉疫情最初于2013年12月在几内亚盖凯杜行政区出现,后传播至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并最终通过陆地和航空旅行扩散至多国。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造成超过2.8万个确诊、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吞噬1.13万条生命。去年年底,世卫组织相继宣布埃博拉疫情在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