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病例数继续攀升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3日电 (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卫生部最新通报显示,过去一周内,巴西全国又发现356例新生儿小头症病例,使该国此次疫情中总病例数达到3530例。

  巴西卫生部还通报说,此次疫情中,已有46名婴儿死于这种先天性的小头畸形疾病。绝大多数病例发生在巴西东北部地区,其中以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疫情最为严重。

  通报说,前来支援的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专家在两名死亡婴儿的组织内,成功分离出寨卡病毒。这印证了以前的推断,即新生儿小头症病例激增与寨卡病毒有直接关系。

  巴西卫生部去年11月30日说,巴西小头症病例激增与寨卡病毒直接相关。当时这种病例总数为1248例,是2014年的8倍。

  研究人员说,这种病毒侵入胎盘后,会影响胎儿大脑生长,而新生儿头颅过小将导致身体及智力发育落后。目前预防该病方法不多,只能进一步加强灭蚊,以及让孕妇身着长衣,避免受蚊虫叮咬。

  寨卡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发现。这种病毒通常由蚊虫叮咬传播,传染性很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