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江西在常规重症肺炎病例监测中发现1例H5N6病例

  • 发布时间:2016-01-10 19:12: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皓亮  责任编辑:吴起龙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称,江西在流感、重症肺炎等常规监测中,从1例重症肺炎病例中检测出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确定为H5N6病毒核酸阳性。江西省级专家组依据该病例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H5N6确诊病例。

  据介绍,患者为一男性,42岁,江西省赣州市人,长期居住在广东省揭阳市,从事蔬菜贩卖工作。有接触史和活禽经营市场暴露史。在广东出现身体不适后被家人接回赣州,2015年12月21日在赣州市某医院死亡。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

  专家研判认为,本次出现的病例为偶发个案,现阶段该病毒传播风险较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