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拟修法驱逐在当地犯罪外国人

  • 发布时间:2016-01-14 13: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4日报道,德国近日考虑实施更严格法律,驱逐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德国执政联盟12日开会,商讨如何调整政策,以应对类似科隆性侵案的事件发生。根据德国政府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方案,未来外国人和避难者如果在德国犯了罪,特别是出现人身伤害、性侵犯、盗窃和对抗警察等行为,将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该方案提出,若干案者因严重犯罪行为,被判1年或1年以上监禁,则可考虑将其逐出德国。如果干案者正在申请庇护,其申请将面临被拒绝的可能。按现行规定,只有在寻求庇护者被判3年以上刑期的情况下,德国才能考虑拒绝其庇护申请。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跨年夜发生在科隆市的大规模性侵案是收紧相关法规的原因之一,政府制定的措施是国家作出的“严厉但正确的回应”。

  据悉,这些新规同样适用于青少年群体。政府将于近日将相关方案提交至德国联邦议院进行审议。

  总理默克尔支持修订相关法律

  此外,德国政府还将着手修订性犯罪相关法律,对涉及强奸罪等的条款进行更严格界定,以填补现有的法律漏洞。

  新年除夕发生在德国北威州科隆市的大规模性侵和抢劫案震惊德国。北威州内政部11日说,科隆性侵案的作案嫌疑人基本都有移民背景,且有线索将这些人的来源指向“阿拉伯和北非地区”。案件与难民问题交织使事态日益复杂,也促使德国政界就难民和移民政策展开讨论。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支持修订相关法律,对在德国犯罪的难民和申请庇护者实行更严格的处罚。

  据报道,在迎接2016年的跨年夜当晚,约1000名男性聚集在科隆市主火车站前方广场上醉酒寻衅。其中一些人组成小组,专门对女性实施包围、性侵和抢劫。当地警方目前已接到500余起相关报案。此外,汉堡、杜塞尔多夫等德国城市的警方近日也接到类似报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