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2.4% 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14 12:32:0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下挫险翻绿,随后振荡上扬,最高涨逾1%,10时15分左右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盘中钢铁板块崛起。临近午盘,沪指、创业板相继回落翻绿,后沪指上攻欲翻红未果。午后开盘,沪指延续上午振荡下行趋势,盘中次新股表现活跃,14时左右沪指再失3000点关口,临近盘尾突然跳水,一度跌逾2%,深成指跌破万点,创业板指最大跌幅逾4%。盘面上,仅钢铁板块一点红,其余板块近乎全绿,两市逾2000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49.60点,跌72.65点,跌幅2.4%;深成指报9978.82点,跌314.88点,跌幅3.06%;创业板报2059.78点,跌87.75点,跌幅4.09%。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83.8亿元,深市成交3105.6亿元,两市共成交5189.4亿元。

  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独红,首钢股份涨逾7%,新钢股份、本钢股份、包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涨幅靠前。

  航空航天板块领跌,航天通信跌停,航天电子跌逾9%,中航机电光电股份成发科技中航重机中航飞机跌幅靠前。

  充电桩概念走低,动力源跌近9%,国电南瑞荣信股份特锐德和顺电气南洋股份跌逾8%,万马股份雅百特九洲电气等跌幅靠前。

  经济承压 股市恐慌情绪继续蔓延

  昨天,证券板块勉力救市也挡不住沪指向下的决心。

  证券市场的参与者是一个个的人,人心被打垮了,恢复起来是很难的。常常看到某只股票很轻松地跌了百分之十几二十,但是涨10%往往要穷尽数倍的努力才有可能。真的是破坏容易建设难啊。

  昨日的反弹注定是无果而终的,这是融资盘或主动或被动的退出在发生作用,后边连绵不断各种花样的减持也是构成A股反弹乏力的原因。何况还有一个大家都摸不着头脑的注册制新股发行在待命。盘面上资金博弈意愿极度萎靡,仅仅5000亿元的成交量显示出大家都在等。在等大盘跌到位,在等减持大招使出来,在等注册制掀起盖头来。

  昨日,虽然市场未出现之前的踩踏,但是恐慌气氛在蔓延,这不是个良性的信号。3000点跌破了,2850点还会远吗?请收起侥幸的乐观情绪,如果能捕捉到手中持有个股的滚动操作机会,还可以努力做一下,其他的,还是建议大家等到底部真正出现的时候再做。

  在沪深两市表现上,虽然券商、钢铁、煤炭等一度反弹护盘,但碍于软件服务、充电钻、量子通信以及军工、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低迷拖累,市场走出振荡回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阴线报收,量能再度缩小。而创业板则同步回落。市场整体恐慌悲观的情绪氛围犹在。

  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444亿元。从分项板块来看,电信运营、特钢出现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而软件服务、医药、化工等位居主力资金减持前列。在经历了近期的极端波动之后,主力资金谨慎观望情绪尚未彻底好转,虽短暂向软件服务、次新股锂电池等题材股以及电信运营、特钢等权重股回流,但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并不强,后市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

  经济方面,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59万亿元,比2014年下降7%。其中,出口14.14万亿元,下降1.8%;进口10.45万亿元,下降13.2%;贸易顺差3.69万亿元,扩大56.7%。可以看出2015年在全球经济总体复苏乏力、前景艰难曲折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将有助于更加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的加码,而经济刺激政策的加码将有助于A股走出当下的颓势。

  油价新低隐藏因素影响市场

  周三跌停个股家数在尾盘大幅增加。两市成交量低迷,市场买盘气氛低迷,收市时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只有2000亿元左右,这一成交水平再次接近近期的新低。近期指数还会再次试探反弹5日线,能否成功还看量能和基本面支撑。

  一、利好不足以支撑市场。昨日早盘推动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是去年12月份的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这个利好实际上不足以支撑大盘。出口数据带来的利好主要是好于预期,而且这是建立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上,带来的实际利好比较有限,这也是大盘冲高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另外一点来看,昨天相对来说两市的成交金额都已经再次跌入近期地量水平。去杠杆之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表现一直比较差,这才是影响市场的真正原因。因此,若要市场实现反转,那么鼓励外界资金入场是前提,基本面上必须对此有所表述,这是近期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

  二、还有油价在影响市场。除了成交量,权重股的走势对市场也是比较大的影响,其中石油板块带来的影响最大。周二夜间美国盘中国际油价跌破30美元,创下了12年以来的新低。油价创新低对原油开采行业来说带来的业绩压力是比较大的,原油开采行业在A股市场当中占有比较大的权重,因此油价的低迷侧面对市场形成了影响,从这点来看若油价短线反弹,大盘也具备短线反弹的条件。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目前向下的斜率已经比较大,短期5日线附近多空将会再次激烈争夺,5日线争夺可以成为近期利用手中个股做T+0减少成本的区域。

  后市展望

  同花顺:首先市场量能持续低迷,没有足够的资金抄底,出现标志性的大阳线,市场的总体趋势很难快速扭转。就技术层面而言,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毕竟沪指日K线已经完全走坏,上方套牢盘密布且均线压制严重。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短期仍未有见底迹象,短期仍应当以规避风险为主,趋势未明前应多看少动;对于重仓投资者而言,每一次反弹都是投资者减仓的机会。

  广州万隆:在大盘再创新地量下,弱势股我们确实不应放大亏损,逢反弹逃命就是正确的。不过随着A股的新地量,两市重磅变盘信号也开始浮现,这意味着股指若再跳水,那短线抄底良机将到来。广州万隆认为,短期市场预期人民币继续贬值,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市场过度恐慌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超短期市场恐慌可能会有反弹修复。盘面上强势股也开始补跌,这是调整行情近尾声的信号。

  (和讯财经、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