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外资在巴西成并购主力

  • 发布时间:2016-01-14 10:4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圣保罗1月13日专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据《巴西经济价值报》13日报道,由于本币大幅贬值,2015年外资在巴西掀起并购热潮,并购数量12年来首次超过巴西本地投资者。

  该报援引毕马威的数据说,受经济衰退和政局不稳影响,2015年巴西并购总计773起,较2014年下降5.5%,其中外资并购数多达398起,成为并购主力军。

  毕马威认为,之所以外资活跃度超过本地投资者,是因为巴西企业普遍负债增加、收入减少且国内贷款利率高企。尽管外界对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下降,投资风险也有所提高,但经济衰退和货币贬值造成本地企业市值减少,从而加速了外资企业在巴西的扩张速度。

  在外资并购中,中国企业最为耀眼。2015年11月,三峡集团以37亿美元中标伊利亚和朱比亚两座水电站的特许经营权,这是三峡集团迄今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也是当年巴西最大的并购项目。

  针对2016年投资预期,毕马威合伙人路易斯·莫塔说,由于巴西经济和政治环境未现好转,外资并购热情可能降低。不过普华永道合伙人罗热里奥·戈略相信,2016年巴西政局和经济形势会好转,货币也不太可能再大幅贬值,因此境外企业可能会趁机为2018年市场好转提前铺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