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CL公布与乐视合作方案:已获实质进展

  • 发布时间:2016-01-14 09: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3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披露旗下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的合作进展。

  2015年12月,TCL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乐视致新以近19亿元入股TCL多媒体,双方约定以股权为纽带,在战略资源和商业模式方面形成多维度的深度战略合作。

  TCL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披露,双方已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落实具体合作方案及业务细节,合作内容包括互联网业务运营、新产品联合开发以及供应链协同。

  在互联网业务运营合作方面,双方正积极制定在开关机广告联合运营方面的深度合作模式,TCL多媒体将在搭载TV 智能电视平台的活跃终端中快速开展试点,并在3-6个月内完成技术升级与服务模式落地。乐视品牌电视将全面向TCL全球播开放,通过预装或升级等方式进行推广,乐视计划将部分旗下自制电影及独家版权的电影通过全球播同步院线进行发行;双方还将开发基于乐视UI桌面级运营模式的全球播服务升级形态并在双方机型全面推广。此外,乐视正在与TCL持股的欢网探讨智能EPG及增强电视业务的全面合作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技术上的测试和改进,并拟在3-6个月内完成技术和业务运营对接。

  在新产品联合开发方面,TCL多媒体将与乐视联合开发55寸、65寸的曲面电视新产品,进一步扩大TCL多媒体曲面电视竞争优势。

  在供应链协同上,乐视已加大55寸、43寸等关键产品由TCL多媒体供货的比例,预计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订单量有显着提升。

  TCL在公告中还披露,双方正围绕资源全面开放、打通用户运营边界的合作宗旨积极探讨跨产业链垂直整合下增量的用户价值变现体系,除上述业务进展外,双方还将在内容、游戏、体育、海外合作运营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搭建互联网生态圈。(陈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