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破解“融资难”的主动服务多多益善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53:5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2015年,由市财政局向“财园信贷通”推荐的项目中,已有6家企业获得支持,融资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相关部门变被动为主动,变管理为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体现了部门服务意识的转变,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企业融资特别是向银行贷款需要前提条件,比如要抵押、质押或是有担保人。这些门槛对于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来说自然不成问题,但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就可能成为障碍。他们往往是小本经营,可抵押资产不足,只好寻求融资担保,但其抵抗市场风浪的能力相对较差,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了自身的生存和盈利需要,往往会收取数额不菲的各项费用,导致其融资成本居高不下。

  中小微企业是活跃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利国利民的必要之举,政府相关部门责无旁贷。近些年,我市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无论是主动征求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发挥“财园信贷通”财政杠杆的最大作用,还是通过创新担保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都有效打通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市场主导和政策扶持相结合的办法,不仅缓解了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也推动融资担保行业步入规范、健康发展的轨道。希望今后相关部门还能给予更多政策和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从而增强其创新创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