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已经失守2850还会远吗?

  • 发布时间:2016-01-14 05:34:3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传股民卖身卖房抄底3000点,分析师指出不可取。

  昨日A股再度大跌,3000点僵局仅维持1天就被打破。沪指上次跌破3000点还是在去年8月,3000点再次跌破,2850点还有多远?

  对于正准备抄底的投资者,分析师提醒:收起侥幸的乐观情绪,最好收手休息吧。

  A股大神空翻多

  昨早,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个人微信上发布信息称:休假归来,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A股逐步调整到位、泡沫去化进入尾声,市场正逐步进入正常状态,估值趋于合理,投资者趋于理性,为资本市场改革迎来重要机遇和时间窗口。

  2014和2015年任泽平堪称A股预言帝:2014年夏天呐喊5000点不是梦,去年上证即将摸高5000点时公开宣称市场疯了;股灾期间精准预言10月反弹;11月中旬多翻空进入休假。

  遇反弹应先减仓

  从昨日盘面看,行业板块全部收跌,钢铁等供给侧改革概念股一度领涨两市,券商股也曾是3000点护盘主力,但均随尾盘跳水风吹雨打去。

  成交量继续收缩,昨日两市全天成交518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18亿元。数据显示主力资金继续出逃,其中沪市流出40亿元,创业板流出40亿元,说明抄底盘小心谨慎而出逃资金不计成本。从年初到昨日收盘,沪指累计下跌近600点,跌幅近17%。

  市内分析师认为,目前股权质押、融资强平和私募基金清盘风险再度冒头,如果市场进一步下跌,投资者担忧情绪可能再次加剧。考虑到5连阴超跌因素,今日可能会有一个小幅反弹,理由同样来自盘面数据:昨日钢铁和证券板块呈现主力资金小幅流入态势;沪股通净买入2亿元,结束近期净流出状况;影响A股下跌的一大因素人民币汇率,近两日出现企稳迹象……

  如果今日反弹,是否能形成趋势或只是下跌过程中的反抽?分析师认为目前难以把握,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抄底甚至割肉,把握每次反弹机会适当减仓。

  5类股不要再杀跌

  分析认为,从近期反弹无量、下跌更无量这一现象可以看出,反复受伤之后,有意愿抢反弹的人越来越少。虽然连续暴跌之后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是如果仅是超跌反弹,场外资金参与度就不会太高,所以尽量不要猜底,卧倒观望,等待黎明。

  投资者重仓被套怎么办?广州万隆给出了建议。

  广州万隆表示,所谓否极泰来物极必反,昨日两市抄底盘多杀多后,超跌反弹曙光乍现。对于严重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暴跌后不应再盲目再杀跌,如以下5类个股:

  1、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暴跌后不应盲目杀跌,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2、连续杀跌后,昨日大跌中不创新低品种,意味着有资金暗中吸筹;3、有资金深度介入类品种,如财信发展逆势再涨停;4、近期杀跌中低位连续放大量,往往是机构抄底现象;5、年报大幅预增、泡沫挤得差不多的小盘股,错杀可能性极大。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昨日 股指

  上综指2950 -2.46%

  深成指9978 -3.06%

  创业板2059 -4.09%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据此来操作

  风险需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