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巢”助力西安房企去库存

  • 发布时间:2016-01-14 04:33:2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0日,“棚改”“减存”战略暨金融创新“春巢工程”专项基金调研总结大会在西安召开。 会上,春巢工程专项基金拓展中心副主任徐忠泽着重介绍,将以慈善组织作为平台,房地产开发商捐助、银行慈善专款委托管理、央企公司担保并对专项基金升值保值的金融创新型模式,达到令中低收入人群受益、令房地产开发企业减轻库存压力的目的。其中,将对中低收入人群及特定人群提供购房补贴,最高可达总房款40%。

  西安吉源企业集团董事长兰喜吉表示,“春巢工程”中“春”就是暖、就是馨;“巢”就是窝、就是家;也就是说把基金会筹集的款项贴补给符合条件的购房户,让他们能买得起房,能住上一个暖和、温馨的家。再将房地产企业售房取得收入的一部分捐给基金会。这样企业将库存房源得到有效的销售,给企业解了危,给政府捐了资。这样的工程真正才是利国惠民的好工程。

  据“春巢工程专项基金”副秘书长史立新介绍,2014年底,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成立了“春巢工程专项基金”,其成立旨在助力低收入家庭早日入住宽敞明亮的住房,使得青少年儿童能够在宽敞明亮的居室里生活、学习、快乐成长。通过一年多在西安市、长春市、长沙市、重庆市、石家庄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地的调研走访,与大中小多种类型的房地产开发商推演,以及当地棚户区、城中村居民和中低收入者座谈,总结出利用慈善组织作为平台,房地产开发商捐助,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慈善专款委托管理,多个金融信托公司担保并对专项基金升值保值,中低收入人群受益的金融创新型模式。

  史立新向记者介绍,2016年基金会将通过与各开发商、金融信托机构的合作,面向西安市有改善住房需求的中低收入人群及特殊群体,提供最高总房款40%的购房补贴,计划今年补贴2万户。为了确保在补贴范围、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等方面达到公益最大化,基金会将对接受补贴人群的资格提出严格审核标准。 记者 支佳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