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张亚勤当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委员

  • 发布时间:2016-01-14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12日晚,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发起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委员会由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领导人组成,委员会常任主席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区国别主任文霭洁女士担任,百度总裁张亚勤当选委员会创始成员,同时成为创始委员的企业领导人还包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等8人。全体创始成员在成立大会上签署了可持续发展宣言,承诺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为可持续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并提供技术知识及其他领域的支持。

  在2015年9月底,联合国大会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包括消除贫穷和饥饿、气候、生物、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人类生活质量提高等方面的内容。而“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的宗旨便是加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企业的深度合作,汇聚中国企业的力量,以实现以气候变化问题为主的17个可持续目标在中国的落实。

  据了解,百度与联合国在此前已有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所做的突出成果。在2014年,双方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依赖于百度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通过大数据技术助力联合国解决环保、健康等人类发展问题,并推出了第一个研究成果“百度回收站”,以解决电子垃圾回收的难题。2015年9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华期间,与百度CEO李彦宏共同发布了升级版——“百度回收站直达号”解决方案。

  2015年9月底,“百度回收站”直达号被联合国评选为“全球目标解决方案”,在此次评选中,“百度回收站”从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838个不同解决方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代表中国入围并被评选为“全球目标解决方案”的项目。这一环保解决方案涵盖了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利用创新的方式,带动了人们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能够为人类提供良好健康与福祉。这意味着O2O电子垃圾回收模式已经获得国际认可,对于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参考意义。

  在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中,百度与联合国的合作经验,将会为其他中国企业带去借鉴。张亚勤表示,多年来,百度坚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尝试用自身科技、平台优势解决健康、卫生、民生等公共领域的问题,不断探索让人们生活变得更好、世界变得更美的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法。同时他还呼吁,中国企业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用思想和行动共同应对全球的环境挑战,助力联合国尽早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驻华总代表、UNDP驻华代表诺德厚先生高度赞扬百度。他表示:“百度与联合国有过多次愉快而效果卓著的合作。我期待百度继续借助自身技术优势,为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发挥中国互联网企业领军者的角色优势,带动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早日实现。”(张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