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迪士尼将于6月16日开幕 “迪士尼板块”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1-13 19: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专电 题:上海迪士尼将于6月16日开幕 “迪士尼板块”受关注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季明 何欣荣

  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申迪集团于北京时间13日联合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开幕。度假区也将适时公布票务计划以及其他运营相关信息。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来备受市场瞩目的“迪士尼板块”将受到关注。

  13日A股早盘开盘后,迪士尼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涨幅一度超过4%,领跑各类概念板块,相关个股近全线飘红。锦江股份每股一度上探至40.59元,涨幅10%。此外,相关的龙头股份百联股份申通地铁等也一度出现了上涨5-8%的行情。而13日午盘受大盘带动,迪士尼板块及相关大部分个股最终收跌。

  当前中国正在加紧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家认为,上海迪士尼项目将助推中国内地尝试打开现代服务业升级。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商学院休闲研究中心主任楼嘉军曾介绍,迪士尼是“体验经济”的代表,值得我国提升服务经济质量借鉴。参照截至2015年3月底的东京迪士尼年度财报,其83%的收入源自于园区收入,13%源自酒店收入,4%源自其他业务收入。而园区收入中,均摊到每一位游客,约42.5%来自门票收入,36.9%来自商品销售,20.6%来自餐饮。

  根据华特迪士尼公司于2015年11月发布的财报:在最近一个财年中,迪士尼的收入达525亿美元,乐园及度假区贡献了其中的约162亿美元,且相关领域利润可观。

  一些分析师则看好,表现在二级市场上,“迪士尼行情”也有望从目前开始到开园日的这个时间段里,表现最为活跃。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称,上海迪士尼至少能给三类板块带来利好:首先是与其存在股权关联关系的企业;其次是能直接受益于迪士尼乐园经济辐射影响的公司,包括其拉动消费所能利好的旅游、商贸、零售行业;再次是与上海迪士尼或迪士尼公司拥有战略合作或特许经营权的板块,通过迪士尼的品牌效应间接受益于迪士尼项目。

  此外,国金证券分析认为,随着上海迪士尼6月开园运营,保守预计将给浦东机场带来500万的新增航空旅客流量。有专家预测,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每年吸引的游客人次数将是“千万级”的,未来或将贡献近900亿元规模的消费量。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2011年破土动工,2013年启动地上建设,2015年5月度假区标志性的奇幻童话城堡成功封顶。此外,2014年4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双方股东共同宣布度假区提前扩建计划,以新增景点、娱乐演出和其他设施提高主题乐园开幕时的游客容量,更好地支持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发展。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主要建设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全面运营准备和密集筹备阶段,确保度假区全方位就绪,以迎接四方游客。来源新华社)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