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茶企首次赴非洲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1-13 15:31: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昨从恩施州商务局获悉,恩施州3家茶叶企业去年赴非洲投资建厂,现已成功投产。这是湖北茶叶企业首次投资非洲。

  这三家茶企投资地均在摩洛哥,湖北金利茶叶有限公司投资500万美元独资建加工厂,宣恩宣桃茶叶有限公司投资300万美元与当地企业合资办厂,鹤峰青翠源茶叶公司投资100万美元建加工厂。三家企业将恩施富硒茶在初加工后再运到非洲进行深加工。

  恩施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摩洛哥是中国茶叶出口第一大市场,是国内茶企进军非洲的重要跳板,该国茶叶人均年消费额达3380元。去年,恩施州委、州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兴州战略,带领企业参加国际展会,开辟国际市场。三家企业在考察摩洛哥市场后,决定投资建厂。今年,恩施州计划组织更多茶企赴非洲考察、投资。

  恩施州是我省重要的茶叶种植基地,种植规模约12万亩,年综合产值达80.2亿元。2015年1月-11月,全州茶叶出口额超过了1633万美元,是2014年出口额的2倍。“十二五”期间,恩施州年出口额从1.1亿美元增加到5.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从1584万美元增加到3655万美元,对外开放水平大幅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