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商品房库存需12.3个月消化

  • 发布时间:2016-01-13 15:31: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昨日,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在汉发布武汉2015年房地产分析报告。报告称,当前武汉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为12.3个月,同比缩短了4.2个月。

  戴德梁行统计,截至去年底,武汉全市商品房可售面积277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相比部分一线城市,武汉库存仍居高位。然而,随着去年一系列政策利好,武汉楼市成交火爆,尤其是大量改善性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使市场预期看好。据统计,2015年,90平方米(含)-120平方米住宅的成交量呈明显上升,这类住宅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42.5%,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而在户型方面,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家庭选择多室户型,三居室户型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青睐,其成交面积占比同比上升6.1个百分点,达到51.3%。

  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表示,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环境下,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二孩政策放开或将继续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增加,家庭结构的变化将导致大户型多居室及学区房的需求有所上升。长期来看,人口增长则进一步扩大了刚需,农业人口转移也刺激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但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商品住宅市场库存压力虽已减弱,但较大的库存基数和充足的供应依然为库存反弹带来了潜在风险。黄广平认为,稳中有升将是市场大趋势,但品质欠佳或区位优势不明显的项目,依然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未来楼市的发展将呈现优胜劣汰加剧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