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850点如守不住将有大跌

  • 发布时间:2016-01-13 14:32: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品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眼看市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暴跌7%,直接熔断到收市。其后两天反弹,但1月7日早盘二次熔断,早早休市。随后出台大股东减持新规和强制取消熔断机制,希望似乎再次降临。然而,上周五反弹好景不长,周一再次跌逾5%,昨日更是一度跌破3000点。

  对于此轮暴跌,很多人怪罪熔断机制,但就市场本源来说,熔断机制只是个催化剂。大盘自5178点暴跌至阶段性低位2850点后,迎来3个月的反弹,反弹幅度接近历史平均水平的40%。且在1月4日之前,大盘已呈现M头迹象,尤其是权重券商股M头更明显。也就是说,沪指从8月反弹到12月23日3684点时,主力已无心向上,随后进入右头的下跌段。因熔断机制使恐慌蔓延,股指加速暴跌。

  新年A股开局令人痛苦,追究下跌的深层原因,离不开经济基本面。IMF刚刚出炉对中国2016年GDP增速预测为6.30%,远低于去年,也低于政府6.50%的底线。另外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金外流的预期风险已经呈现,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套现压力。应该说这些才是股市最近暴跌的主因。

  从技术上看,沪指自3684点下跌以来,短期已跌穿多个箱体平台,快速回到3000-3100点的区间运行。底在哪里呢?从月线布林看,上证已跌穿布林中轨3154点,短期股指要考验前期低位2983点、2850点的支撑,如果股指在该区域发起强劲反弹,则大盘有可能年前在此筑底反弹的概率大。反之如果沪指跌穿2850点,且反弹无力,则股指有可能剑指季线布林中轨2500-2600点附近。

  展望2016年,将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股指将猴性大发。这也将是最考验投资者技术的一年,从历史经验看,A股将走出大幅上下波动的节奏,可能的走势是类W形,并且最终年线收阴于3536点之下的概率偏高。

  (华牛资本 黄品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