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说中远集团是比港私有化项目唯一投标者

  • 发布时间:2016-01-13 13: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雅典1月12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私有化基金12日宣布,中远集团是该国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私有化项目的唯一投标者。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出售港务局67%的股份。

  希腊私有化基金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基金董事会当天审查了中远集团提交的标书,并要求中远集团进一步完善投标文件,以供拟于下周召开的董事会议评估。

  该机构当天还审查了它委托独立专家进行的评估报告,但没有公布细节。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援引希腊海运部的消息称,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目前的市值约为2.5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

  根据比雷埃夫斯港务局2014年启动私有化时提出的条件,中标买家可立即获得港务局51%的股份,并在中标之后的5年内获得67%限额内的其他股份,同时应在这5年内向该港口投资约3.4亿欧元。

  丹麦马士基公司曾表示有意竞标比雷埃夫斯港务局股权,但它后来把兴趣转向希腊北部的塞萨洛尼基港。

  根据特许经营权协议,中远集团旗下比港公司于2010年正式接管比港二、三号码头。接管码头以来,其装卸量从2010年的68.5万标准箱增至2014年的298.7万标准箱。2015年1月开工的三号码头扩建完成后,操作能力将从目前的每年370万标准箱增加到620万标准箱。

  比雷埃夫斯港务局项目是希腊最重要的私有化项目之一。该国2010年提出了总额500亿欧元的私有化目标,但进度远远落后于计划。2015年12月,希腊完成了14个地区性机场的私有化。该国今年的目标是通过私有化筹集约25亿欧元的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