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气象厅称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今夏前结束

  • 发布时间:2016-01-13 11:4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气象厅12日宣布,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在去年11月至12月迎来顶峰,今后将逐渐减弱,很可能在今年夏季前结束,恢复平常状态。

  所谓厄尔尼诺现象,是指秘鲁等国附近的赤道太平洋东部海域表层水温上升带来的全球天气异常。每当厄尔尼诺现象严重时,全球一些地区将暴雨成灾、洪水泛滥,而另一些地区则久旱无雨、农业歉收。

  日本气象厅说,去年12月,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日本全国非常温暖,今后将持续这种暖冬趋势。此外,除了日本海沿岸部分地区,日本全国降水量都很丰富。印度、东南亚、南美西北部等地出现高温,南美北部降水则很少。

  此次厄尔尼诺现象是2014年6月发生的。在赤道太平洋海域中部至南美近海的监测海域,去年11月的海面水温为27.9摄氏度,比基准值(过去30年的平均值)高2.9摄氏度。

  日本气象厅说,今后赤道太平洋西部海域的冷水将会东进,厄尔尼诺现象将会随之减弱,很可能在夏季(6月至8月)前消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