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州首家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指定隔离检疫场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9-30 11: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台州9月30日讯 (通讯员江飞剑张才能)今天,在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的帮扶指导下,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指定隔离检疫场考核,获浙江检验检疫局批准为进境动物指定隔离检疫场。这是台州首家获进境水生动物种苗业务的指定隔离检疫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今年9月初,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向台州检验检疫局申请办理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进境动物指定隔离检疫场使用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为扶持该公司南美白对虾种虾进口,台州检验检疫局热情服务,积极引导,自企业申请进境动物指定隔离场开始,派业务骨干指导企业隔离场建设,对企业实验室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在隔离场建设完毕后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考核组对隔离场设施、条件、软硬件配备等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进一步指导并帮助企业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申请程序,使企业凭此尽快获得农业部动植物苗种进口审批免增值税政策支持。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对虾养殖国,每年约需虾苗4000亿尾。据悉,今年年底,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将计划从美国SIS公司新加坡基地进口南美白对虾种虾2000尾。该种虾的引进将有效解决国内对虾产业目前面临的种源退化、亲虾携带病毒等问题,将对我省优化渔业产业结构,对整个对虾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