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 将展望乐观前景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大厅发表其任内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据媒体此前报道,他将提出他在任最后一年的愿景并展望美国今后数年的未来。

  美国总统发表年度国庆咨文是华盛顿的传统,奥巴马今年在座无虚席的国会大厅发表向全美电视直播的演讲。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国情咨文中提出他对美国国内现状评估,包括美国经济向前发展,以及在海外,美国继续发动空袭支持地方武装力量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争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地区的控制。

  在视频预览的讲话中,奥巴马表示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美国所走的道路感到乐观,而且不仅是对2016年感到乐观,而且是对未来若干年,远远超出他离任之后。奥巴马将在明年卸任总统。

  奥巴马说,他计划提出“不仅我要在明年一年要完成的,而且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在未来数年要做的,那些保证美国到我们的孩子一代变得更强大、更美好、更富有的一些大事。”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此前表示,“美国已经从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中恢复过来,我们看到世界各国的所有这些经济动荡,而美国经济的强大与那种不稳定形成鲜明反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