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商品住宅预售新规:新领预售证房源面积不低于3万㎡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17: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朱黎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朱黎玲

  2015年南京楼市新房成交超11万套,但一些区域仍存在已领销售许可证却迟迟不推盘的现象。针对一些楼盘“惜售”房源的现象,南京执行新的商品房预售规定,新领预售证的房源面积必须在3万㎡以上,以杜绝开发商分批领证借机抬高房价的行为。

  新规:一次申领预售面积不小于3万㎡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市场管理处获悉,今年1月1日开始,南京市执行新的商品房预售规定,新领预售证的房源面积不低于3万㎡。

  据悉,南京的楼盘在申领预售证时的最小单位通常是“幢”。业内人士分析,此前一些开发商每次少量推出房源,借机推高房价,而设置3万㎡的“门槛”,可能是在“压缩”开发商的操作空间。

  据了解,2015年河西板块、南京南站、江北浦口等热点区域房价涨幅明显,部分开发商在房源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仍小幅推房、大幅涨价来控制推房节奏。此次出台新政,一次性领证面积不低于3万㎡,按100㎡一套计算,3万㎡达300套。河西某楼盘项目负责人表示,该政策一定程度上让部分楼盘难以捂盘。

  业内:短期有利于消除买房人恐慌

  “这个政策的出台,其实是相关部门对房产市场营销秩序的一个规范。”南京网尚研究机构项目总监张丽君表示,该政策有利于消除购房人的恐慌,当市场下行时对一些“惜售”楼盘具有针对性。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表示,短期来看政策会延后开发商的推盘周期,原来一个月推一栋楼,现在3个月推2-3栋,甚至一段时间集中上市大量房源。但杨锐分析,该政策不具备长期执行的可能性,市场上行时效果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