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抄底中小创 继续追捧虚拟现实概念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54: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弱势震荡行情。沪指盘中两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部分资金出现抄底迹象,不过力度略弱。前期大跌的创业板出现强势反弹,18只创业板个股涨停,占两市46只涨停个股总量的近40%。

  盘后两市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昨日大笔买入中小创个股。据统计,沪深两市共81只个股出现在龙虎榜,51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身影。其中,机构净买入32只个股,买入额为23.22亿元;机构净卖出19只个股,卖出额为7.38亿元。合计上榜机构席位净买入15.84亿元。

  具体而言,机构净买入逾亿元的个股分别为网宿科技顺网科技艾迪西海德股份海伦钢琴安妮股份泰禾集团、群星玩具,除了海德股份、泰禾集团为深市主板上市,其余6只均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机构净买入额前三名分别为网宿科技、顺网科技、艾迪西,都是中小创个股,买入额分别为2.69亿元、2.08亿元、2.02亿元。卖出方面,机构净卖出额前三名分别为新华锦兆日科技迪马股份,卖出额为1.37亿元、0.74亿元、0.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显示顺网科技、易尚展示岭南园林、安妮股份等虚拟现实(VR)概念股出现机构席位身影。消息面上,2016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CES作为每年最重要的科技行业展会之一,科技行业新一年的发展趋势也会初见端倪。

  本届CES游戏和虚拟现实展区总面积相比于去年扩大77%,虚拟现实成为今年CES展会上的焦点,各大虚拟现实厂商在硬件端和内容端均带来精彩的产品。现场展览中,虚拟现实展台备受观众关注,产品体验排起长龙。从体验者评价来看,产品认可度较高。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 Force最新报告,2016年虚拟现实软硬件的产值将达67亿美元,2020年更会增长到700亿美元。而投资银行Digi-Capital预测2020年之前,AR和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虚拟现实将给电子行业带来广阔机遇。

  银河证券认为,VR/AR产业处于爆发前夜,未来3~5年将持续具备投资机会。“硬件+软件+内容+应用”的产业生态正逐渐形成。硬件端看好芯片、显示、传感器件的投资机会,可关注全志科技、水景光电、深天马,巨星科技等个股。

  但短期来看,VR题材的炒作不是新鲜事,前期已炒作过一段时间。中信证券认为,上周CES2016闭幕,诸多VR设备得到展示,但整体上VR产业仍处早期阶段,CES后VR主题可望回归理性。原因在于:第一,资本热度远高于产业,存在不理性预期。其次,若无游戏大厂支持,恐将复制微软Kinect失败路径。(记者 吴晓辉)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