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虚拟现实概念火爆 机构边炒边撤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虚拟现实概念火爆了A股。易尚展示(002751)、爱施德(002416)、深天马、水晶光电(002273)、顺网科技(300113)等出现较大涨幅和波动,基本上与这个概念沾边就涨,股价究竟反映了虚拟还是现实。从上周机构席位来看,虽然还有买入,但机构已经开始撤离这一主题。专业机构人士表示,虚拟现实将来确实可能大爆发,但短期内很多股票已过度炒作。

  从上周五的公开席位来看,虽然本轮虚拟现实概念龙头易尚展示仍被机构大举买入,机构宠儿顺网科技的买入席位中也还有机构身影,但值得注意的是,已有4家机构在大举卖出顺网科技。11月4日到11月20日,短短12个交易日顺网科技的涨幅高达99.58%。而11月20日,虽然市场仍在上涨,顺网科技股价却下跌了6.79%,这也是该股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资料显示,顺网科技覆盖大量网吧终端,而虚拟现实产品问世很多应用是在娱乐领域,顺网科技掌握的终端优势将在虚拟现实产品的使用中受益。不过,在上周五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4家机构席位卖出超过2亿元,机构整体净卖出也在一亿元以上,而在上周三的席位中,3家机构净买入近2亿元。

  全息概念的深天马,由于具有人眼追踪系统和裸眼3D显示技术,也被贴上虚拟显示概念标签。在上周五的公开席位中,深天马的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达7640万元。

  作为A股市场又一个全新概念,虚拟显示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据介绍,大体而言,虚拟显示就是以沉浸性、体验式为基本特征的高级人机界面,综合利用各种先进技术,使人能够沉浸在计算机生成的虚拟境界中,并能够通过语言、手势等自然方式与之交流。

  深圳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虚拟显示概念可能会成为智能手机之后又一个巨大的产业,有可能颠覆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但目前很多技术还处在初级阶段,市场上炒作的很多是概念股,其中不少确实是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能否真正落实并产生经济效益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因而短期炒作过高,风险较大。如果要投资,现在只有少数具有真正虚拟现实技术,并且估值尚可的股票值得关注。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