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仑万维9300万美元收购最大同性恋社交软件Grindr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300万美元收购美国手机软件Grindr

  昆仑万维称将继续加码全球化互联网生态链

  ■本报记者 张敏

  昆仑万维以9300万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Grindr引起市场关注。据了解,公司此前还以6800万元投资手机社交应用“映客”,布局社交视频领域。不过,相比收购Grindr,收购映客并未引起市场较大的波澜。

  “公司一直在寻找优质的社交平台,此次收购我们更看重的是Grindr的团队和成长性。”昆仑万维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未来公司不排除继续收购具有全球化属性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受上述并购消息的影响,昆仑万维1月12日强势涨停,收于36.47元/股。

  整体估值1.55亿美元

  1月11日晚间,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1月8日,公司以Kunlun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昆仑集团)为投资主体签署了《成员权益认购协议》。协议规定,昆仑集团购买New Grindr LLC(以下简称:Grindr)的现有股东Grindr Holding Company持有的9844.8份额,占Grindr 总股本的60%,总投资金额约为9300万美金。据记者估算,Grindr的整体估值在1.55亿美元。

  数据显示,Grindr 2012年至2014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740万美元、2468.86万美元、3174.48万美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5.93万美元、975.48万美元、1370万美元,总资产分别为320万美元、1221.5万美元、829万美元。

  对于给予的高估值,昆仑万维认为这是由Grindr的市场排名及成长性决定的。据昆仑万维介绍,Grindr是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总部在美国洛杉矶,在196个国家拥有超过1050万的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200万,超过30%以上用户为美国用户,平均每日用户时长超过Facebook,达到54分钟以上。从2009年成立起,公司在无外来资金注入及市场开销的情况下每年持续增长。目前Grindr占美国同类型市场份额第一,其中66%的收入来自于会员,巨大的会员量预示着Grindr蕴含着深厚的广告价值,为Grindr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Grindr用户黏性非常高。这对广告商的吸引力很大,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将其看做广告流量平台。”上述昆仑万维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公司也将派驻董事到Grindr,参与到公司的运营之中,帮助其降低成本、与公司协同发展。

   不惧竞争

  对于未来的发展,昆仑万维介绍,此次投资布局社交平台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互联网市场战略布局。同时公司已具备的较多成功海外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也将帮助Grindr 在业务成长的进一步增长。

  “公司将在拓展新用户等方面给予支持。”昆仑万维表示,此次投资将使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游戏、软件分发、互联网金融、社交工具等等的用户相互转化,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形成业务闭环,打造以昆仑万维品牌为核心的全球化互联网生态链。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