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城区加油站完成油品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13 06:34: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1月12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加油站发现,加油机上的油品标识都发生了变化,之前93#和97#汽油的红色标识,均被92#和95#的绿色标识取代,之前的“Ⅳ”标识改为“V”。截至1月12日,我市主城区加油站全部完成油品升级置换,油品由国四标准升至国五标准。

  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是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与国四标准油品相比,国五标准油品含硫量降低,国四标准中规定1000克汽油中含硫量为50毫克,国五标准则为10毫克。国五标准中烯烃和芳烃的含量也几乎与欧盟的标准一致。硫含量高了之后会导致中毒,此外排放的碳氢和氮氧化物和臭氧作用会产生二次颗粒物,加重污染。

  为落实这项工作,我市商务执法部门迅速展开督查工作,各地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要求所有加油站立即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所有农村加油网点立即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柴油,对不能供应的加油机一律予以查封。同时,所有油气回收装置必须保持正常使用,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要立即整改。

  为做好汽柴油升级工作,中国石化石家庄石油分公司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倒库,目前油品已经全部达到“国五”标准。伴随“国四”升级到“国五”,广大车主用油还可以选择新上“国五”标准的98号车用乙醇汽油,目前全市已有10多家加油站销售98号车用乙醇汽油。

  为确保市场稳定,我市商务部门密切关注成品油市场动态,加强协调调度。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公司发挥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油源组织调运,确保全省成品油市场稳定运行,做到不断档、不脱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