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在山东全面供应国五油品

  • 发布时间:2016-01-06 13:31:3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月4日讯(记者 马绍栋 通讯员 李玉军) 12月31日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宣布:在全省所属24座油库、2400多座在营加油站,已全面完成国五车用汽柴油升级置换工作,这标志着从2016年起中石化在山东全面供应国五油品。升级后,与国四标准相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硫含量下降80%。

  记者了解到,油品升级后,与国四标准相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硫含量下降80%(从不大于50ppm下降为不大于10ppm),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五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四标准油品的排放量相当。同时,国五车用汽、柴油升级后,较国四油品标准将至少实现10%和7%的氮氧化物减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此外,还有助于提高油品的燃烧性能,使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

  为保障本次升级需要,山东石油作为山东省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积极与中国石化所属的齐鲁石化、济南炼化、青岛石化和青岛炼化等炼油企业密切沟通协调,组织油品生产和运输,实施了国五车用汽柴油的升级置换工作。齐鲁石化、济南炼化和青岛炼化等企业积极做好生产、储运、质量检验、运输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国五车用汽柴油保质保量供应。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