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河路商圈体量增 交通成掣肘

  • 发布时间:2016-01-13 06:34:1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内称项目增多考验企业创新经营能力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天河商圈接连迎来重磅项目落户消息:苹果刚刚宣布广州首店月底落户,昨日又传来获得迪士尼多个品牌授权的动漫主题馆已签约天河潮流站。随着项目及多个特色元素的加入,天河路商圈体量势必增大,同时引发业内及消费者对商圈交通的担忧。

  随着多个项目的开业及进驻,华南第一大商圈天河路商圈的体量势必进一步增大。

  这也将带来圈内的竞争加剧。不过,业内并不担心。商圈集聚效应带来的是商业的更加繁荣。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认为,天河商圈的竞合效应将大于竞争,整个天河路商圈的商家将形成合力,更加稳固。

  而让业内及消费者更为担心的是,天河路商圈基础设施较落后,包括人行通道、交通配套等问题,可能会对发展造成制约,相关部门要尽快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会长黄文杰指出,随着多个项目的开业,人流量和车流量肯定会比现在进一步提高,这都将增加交通压力,如果日日塞车,或找不到停车位,势必降低人们的购物体验感。

  此外,黄文杰指出,传统百货业态持续低迷,即便第一商圈内的百货商家也不能独善其身。如何将家门口的客流转化为自身的,更考验自身创新经营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