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产业给力 重庆对明显过剩产业项目一律不再审批

  • 发布时间:2016-01-13 05:36:1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秋思)昨天,2016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举行。会上传出消息,我市今年将重点布局发展十大新兴产业,这十大新兴产业预计在今年将实现产值2800亿元。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物联网产业方面,今年将开工海康威视重庆基地项目;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方面,开工库卡机器人、长泰机器人等项目;新材料产业方面,开工重钢浦项冷轧及镀锌等项目;环保产业方面,开工海润中联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基地等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对工业产值的贡献率将进一步提高,重庆工业经济的结构也将更优化。

  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起跑,实现产值1664亿元,对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30%。

  随着上汽通用、北京现代落户重庆,今年将有更多的重庆造车型供市民选择。昨天,市经信委主任郭坚介绍说,如今重庆汽车生产企业超过30家,今年要着力推动新车开发,在研新车型保持10个以上,年内争取推出全新和换代改款车型10款以上,力争重庆汽车产量今年达到320万辆,产值增长10%左右。据悉,截至2015年,重庆汽车年产量已突破300万辆,占全国市场的八分之一。

  在电子产业中,我市笔电配套产业不断新增“生力军”。今年,乐视生产基地的项目尤为引人注目。

  今年我市还将严控新增产能,把好项目准入关,对明显过剩和有过剩趋势的产业项目,一律不再审批,从源头上阻止新增过剩产能。

  “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将被列入黑名单。郭坚表示,坚决停止“输血”和各类保护,引导优势企业对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对确实无法恢复生气的企业,依法进行破产清算,实现市场出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