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红火蚁防控取得重大进展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33: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一平记者吴砾星)近年来,湖南省先后有张家界市永定区、郴州市嘉禾县和邵阳市武冈市局部发生红火蚁疫情,给当地农林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危害。经过积极防控,目前永定区红火蚁疫情已彻底根除;嘉禾县、武冈市的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可望于2-3年内实现根除目标。

  据悉,疫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在舆情动态上作出批示,坚决搞好红火蚁疫情防控,把危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农业部全国农技服务中心、湖南省农委、相关地市农委的领导和专家多次赶赴疫情发生现场,了解疫情发生情况,指导疫情防控。省财政、省农委还按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安排落实部分疫情防控经费。相关县(市、区)委、政府领导更是靠前指挥,成立了防控指挥部,下设若干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工作,为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