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版机构在以设立首家分社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月12日电 (记者冯志文)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揭牌仪式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贺耀敏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机构揭牌。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依托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分支机构,也是中国出版机构在以色列设立的第一家分社。

  孙寿山副局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在以色列建立分社是中以深入出版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将开启中以两国人文交流互鉴的新篇章。他希望新机构能进一步拓展中以新闻出版交流合作领域,深化中以出版交流合作内涵,共同为中以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为人类文明谱写新篇章。贺耀敏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以色列分社的建立,将为中国人民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乃至中国学者和以色列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出版交流打开一条崭新的通路。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发表讲话,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成立,并期待该机构在推动中国人民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乃至中国和以色列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出版交流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

  特拉维夫大学建于1955年,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设有多门学科,十分重视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该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建立了以色列第一家孔子学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