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豪华老年公寓受青睐 押金高达500万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社会老龄化加速,养老产业备受人们关注。近来,韩国建国大学附属顶级老年公寓“THE CLASSIC 500”倍受高收入人群的青睐。这里每户入住时需缴纳的押金高达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THE CLASSIC 500由建国大学运营,因其高昂的价格,自2009年6月开业后,闲置率一直高达30%。但2012年末,闲置率降至3%。2013年7月起实现了入住率100%,且后续排号等位的老年人超过20人。

  据THE CLASSIC 500相关人士介绍,THE CLASSIC 500是租赁型公寓,租赁期限为3年,去年续租率达94%。目前,仍有21人排号等位。每户入住时需缴纳的押金高达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每月租金为400-500万(约合人民币2.2至2.7万元)韩元,是市区租金最贵的老年公寓。

  而据韩国国税厅的统计,去年工薪阶层平均收入仅为3170万韩元。普通白领不吃不喝,工作28年才能凑齐这笔高昂的押金。即便如此,豪华老年公寓仍旧供不应求。这是因为随着高收入人群陆续退休,他们希望在获得良好的医疗服务的同时,又能轻松实现资产管理。

  虽然价格昂贵,但THE CLASSIC 500环境舒适,服务到位。在医疗配套上,每家每户都配备一名24小时值班的建国大学附属医院专业护士,并且提供免费体检、1对1物理治疗和健康饮食等服务。同时,每户还装有动作探测器,能及时处理住户突然丧失意识等紧急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