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访澳游客突破百万人 澳为华客推“订制”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澳洲网12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BS)12日发布数据显示,随着澳大利亚最赚钱的入境旅游市场——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游客年度访澳人数首次突破了100万人,是过去5年内访澳中国游客人数的两倍还多。

  中国访澳人数突破100万

  综合报道称,据澳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游客访澳人数在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前12个月内上升了21.6%,人数达100.12万人,比过去5年的中国游客人数多1倍以上。

  尽管在截至去年11月的12个月内,新西兰访澳游客人数仍达130.3万人,比中国游客人数多出了30.1%,但澳旅游研究所(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曾在去年预测,中国短期访澳游客将在2020财年超越新西兰。

  澳调整旅游产品吸引华客

  澳旅游从业者早已为了中国市场日益调整其产品方向,旨在增强澳旅游产品的销售能力,从而在吸引中国大陆游客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这些竞争中,澳面临着与新西兰、加拿大、美国及欧洲各国等竞争对手的“厮杀”。

  澳旅游局总经理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澳大利亚旅游的营销团体已拓展其调研广度,从而更好地了解和获取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和习惯。他说:“好消息是,通过开发出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需求的经验,澳旅游产业已真正开始拥抱这一绝佳的机会。”

  澳最大的酒店运营商雅高(Accor Hotels)集团,通过在文化差异、中餐菜单、中文报纸及电视频道等方面的员工培训,已实现了“最适宜中国人的服务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