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曲面电视上市两年 榕市场份额仅一成

  • 发布时间:2016-01-12 11:32: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曲面电视在榕已上市两年,但目前的销售情况远不及业界预期,在福州市场仅占一成左右的份额,在大尺寸彩电中也仅占两成多。业内人士认为,从观看习惯上,曲面电视恐怕仍难被市民普遍接受。

  记者看到,目前福州在售的各个彩电品牌均已推出曲面电视,并摆放在醒目位置作展示,有些品牌仅有一两款,有的有五六款,屏幕尺寸小的是50英寸左右,大的则有七八十英寸。但总体看,平板电视仍是占绝大多数,也仍是各彩电品牌销售人员的主推产品。

  从价格上看,曲面电视与同尺寸平板电视的差价已逐渐缩小,如部分55英寸的国产曲面电视售价低的在4000元左右,大部分则是卖五六千元,超大屏幕的卖两三万元,而多数55英寸平板电视售价是3000多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曲面电视进入福州市场是在2013年底,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年时间,当时不少业界人士都认为彩电市场将进入曲面时代,估计一年左右就将占两成左右的市场份额。随后各个彩电品牌争相跟进推出,售价也迅速下降,比如55英寸的曲面电视刚上市时都卖50000元左右,但过半年就降了一半,而后又不断下降,到如今价格已降了七八成。

  “总体还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彩电品牌的销售人员说,相对于平板电视,曲面电视外观独特,比较新潮,所以来卖场选购彩电的消费者都会咨询一番,但对比后更多人最终还是选择平板电视。

  福州部分家电卖场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目前曲面电视在福州彩电市场中的占比仍不大,总体仅有一成左右,在大尺寸屏幕彩电中,曲面电视的销售占比也仅两成多,与4K电视等相比,普及速度远不及预期。

  “在理论上,曲面电视最大的特点是更便于观看,因为人的眼球是球形的,所以看起来应该更有立体感,画面更逼真。但实际上,看习惯了平板电视的市民难以接受曲面的屏幕。”业内人士分析,人们的某种习惯一旦形成,一时要改变是比较难的。而且,曲面屏幕只有在大屏条件下才能体现出视觉优势,如果一款平板电视的尺寸是55英寸,那么曲面电视至少需要65英寸才能达到相似的效果,还有不便于挂置墙壁、市民观看位置要较集中等问题存在,因此不太容易普及。

  福州部分家电卖场相关人士认为,随着更多超大屏幕曲面电视的推出,价格的进一步下降,曲面电视的市场份额估计在近一两年内还会逐步提高,但取代平板电视的可能性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