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发行今年国内首单绿色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 发布时间:2016-01-12 11:29:22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5日,总金额为26.457亿元的兴业银行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成功发行,并获得超2.5倍认购。这也是2016年成功发行的国内首单绿色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据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戴晓渊介绍,该单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池来自29个借款人的42笔贷款,全部为绿色金融类贷款,是从兴业银行贷款中严格筛选出来的优质贷款,覆盖污染治理、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环保设备制造、公共设施管理等节能环保领域,项目投向符合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和银监会关于绿色信贷统计相关标准的要求。

  作为国内金融牌照最多的银行集团之一,兴业银行已将绿色金融列为集团七大核心业务群之一,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在各业务条线、母子公司间的协调联动和创新落地。(胡小玲)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