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盘面藏三大积极信号 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 发布时间:2016-01-12 11:31: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二大盘承接周一暴跌之势,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空头杀跌力量仍不可小觑。不过尽管大盘跌势未止,但困境中却暗藏了三大积极信号,这或意味着短线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投资者在暴跌之后不应盲目杀跌。

  在当前大盘弱势中暗藏的三大积极信号分别为:首先,离岸人民币日内疯涨近1100点,人民币下跌形势得到缓和,汇率波动减缓有利于A股企稳;其次,限制股东减持新规落地、熔断机制被取消,此前主要的利空因素已经得到了解决和消化,短期修复性行情将出现;最后,技术上大盘短期连续暴跌超卖非常严重,技术上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不过尽管大盘三大利好浮现,但由于短期跌势过猛,板块个股分化仍将难于避免,因此我们认为对补跌、近期强势、业绩暗淡与主力砸盘类个股,我们还是须逢反弹出局。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A股短线连续暴跌后超跌反弹确实一触即发。而在一轮暴跌洗牌后率先报复性反弹的板块个股,往往也会在政策利好与超跌板块类个股中产生,如以下三大品种。

  1,油价大跌4.5%创12年新低。国际油价跌跌不休,持续利好运输物流板块。由于近期油价大跌幅度和速度比较超乎市场预期,短期内对应标的望维持强势。

  2,地方加速布局国有资产证券化,未来将有30万亿国资入市。国企改革仍是今年热门投资主线,在改革逻辑没有完全被证伪之前,逢低可积极关注有改革预期的国企改革标的。

  3,汪洋: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短期而言,该信息有望提高投资者的对旅游业发展看好预期,短期概念股可能将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所谓暴跌后不杀跌,在上面三大积极信号浮现下,对今日的再次下探我们不应在悲观。反而可在别人恐惧中适当贪婪,对上面三大主线且有抄底资金进驻的逆势抗跌个股,我们可逢低积极抄底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