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时讯】泾川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挂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12 06:34:0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泾川讯(记者惠程华通讯员徐青)近日,甘肃泾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专注服务泾川县“三农”60多年的农村信用联社,正式“变身”为现代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泾川县农村信用联社是1950年初组建的合作制金融组织,2006年完成以县为单位统一法人的首轮改革,2015年6月正式启动农商行组建工作。作为泾川县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在专注服务于泾川县“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的60多年里,泾川县农村信用联社服务网点实现了县域全覆盖,存、贷款规模长期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其中果树经济林抵押贷款等创新业务在全省开辟了先河,探索了有益经验。

  新挂牌成立的泾川农村商业银行共有员工230多人,注册资本4亿元,总资产40.38亿元,净资产5亿元,各项存款33亿元,贷款25亿元。按照有关规定,这家银行设立了“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架构,建立了相互制约制衡的决策机制。目前,全行共内设11个职能部门,29个支行,38个便民金融服务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