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首笔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1-12 05:29:4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龙俊)1月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四川首笔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在乐山落地,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为乐山市商业银行发放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2亿元,乐山市商业银行随即向26家优质诚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1.06亿元,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6.25%。

  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是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以其发放的各类贷款所形成的资产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贷款。去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四川等9省(市)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乐山市成为省内先期试点的6个市(州)之一。

  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将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领域,解决相关企业的融资难题。在首笔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落地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将稳步推进省内其他试点市(州)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