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七进”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12 04: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李丹报道:2016年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努力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培育和巩固“书香中国”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发挥领导同志带头读书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书博会、书展、书市等各种行业展会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功能和作用。结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重大节庆活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通知要求各出版单位进一步实施精品战略,制订实施“十三五”重点出版物规划,加强国家出版基金等各项资金资助,建立和完善精品出版物、原创出版物的创作生产引导机制。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作为标准,将出版物发行量和专家评价、市场评价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的优秀出版物推荐机制,推动精品出版物宣传推介常态化、制度化。

  通知指出,各地要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七进”工作,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各类阅读设施,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读书活动。此外,各地还要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传播渠道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载体和形式,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