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蘑菇街美丽说也合并了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合并风开始向下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孙雨)2016年刚刚走过10天,科技圈里就“麻利儿”地公布了新年的又一桩“联姻”合并。昨日,最初做淘宝导流起家的蘑菇街和美丽说这两家老对头,终于对外确定了合并的消息。据悉,蘑菇街CEO陈琪将出任合并后新公司的CEO,徐易容并未透露去向。

  据了解,蘑菇街和美丽说,双方整个交易将以完全换股的方式完成,蘑菇街和美丽说按2比1对价,腾讯作为美丽说现有股东,将对合并后的新公司追加投资。业内流传的数据是,新公司的估值近30亿美元,而对此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出对这一数据的质疑。对此,陈琪拒绝透露具体投资和交易金额。

  陈琪表示,最初资本方提议合并后他表示拒绝,但从长远来看会降低无效竞争,节省成本,甩开其余竞争对手,这些好处让他决定同意合并。他透露,与徐易容的首次合并会谈是在本月初,而签订合约则是在近几天完成的。两家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以前的逻辑没有变化,未来所有为女性提供时尚相关的公司都是新公司的竞争对手。

  据陈琪透露,美丽说和蘑菇街这两个品牌都会保留,双方的用户重合度只有20%,团队业务会融合,但是品牌会更加独立。蘑菇街倾向于年轻人群,美丽说定位为白领为主的消费群体,接下来4周的时间内要敲定团队和业务的整合与融合。

  从2009年由淘宝导购网站到被封杀纷纷转型自己做电商,到再转型做社区、社交,蘑菇街和美丽说一直在同一战场却又没能将自己的地盘快速扩大。而此次合并,被业界认为是抱团取暖。在宣布合并后,陈琪表示:“IPO不会太远,但具体什么时候没有目标。”

  继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大众点评、去哪儿携程、世纪佳缘百合网合并之后,更加细分行业也纷纷加入合并大军中。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如家电清洗等细分O2O领域的创业企业也都在寻求合并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