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性看待军营放开手机网络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信息时代,军营适度放宽士兵使用手机限制,有限引入国际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兵心所向。面对手机“下连”与网络“入营”,如何科学应对、因势利导、趋利避害,不断提高部队教育管理水平和实效,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

  E网连边关,天涯若比邻,但失泄密隐患不容忽视,行为失范苗头不可不察。管理者必须强化主动作为意识,积极研究手机网络特点,紧密结合部队实际,靠前拿出对策办法,确保主流思想始终牢牢占据官兵思想阵地。必须从端正思想认识入手,网上无界限更要网下划红线。教育官兵正确认识网络、理性使用网络、有效规避风险。同时,要积极引入技防手段,研发智能手机管理软件,实现硬件控制、端口控制、浏览控制、地点限定等功能,做到全时全域多维防控。

  去年以来,总部跟进手机网络发展形势,坚持“报网一体”,充分发挥军队微信公众号、军队微博等媒体优势。旅团也要发挥这种优势,使网络成为官兵自主学习的“大超市”、理论学习的“资料库”。要积极利用手机网络,重大决策问计于官兵,难题攻关借力于官兵,让官兵发贴留言、灌水拍砖,让每一个终端成为一个“意见箱”,每一部手机变成一个“麦克风”,让官兵有意见及时能提、有情况随时能反映。(作者系火箭军某部副部队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