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信计算可提高网络“主动防御”能力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佳珅)发展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信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对于维护我国的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主权意义深远。这是在1月8日中国可信开放与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的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认为,可信计算犹如信息系统的免疫系统,其目的就是提高系统的整体安全性。可信计算改变了传统的“封堵查杀”等“被动应对”的防护模式,可以形成“主动防御”能力。中国要利用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加固现有系统,坚持“五可”(可知、可编、可重构、可信、可用)和“一有”(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路线。基于可信计算构建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是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论坛由工信部指导、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和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主办。构筑网络安全壁垒离不开核心技术的支撑,可信计算作为一种主动免疫的新型计算模式,其在确保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使得其备受业界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