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实施创新驱动抓好三方面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福州1月11日电 (记者谢开飞)11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榕开幕。会议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主持。福建省代省长于伟国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注重从供给侧发力,强化创新对提高供给质量的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于伟国指出,2015年,福建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2%,“数控一代”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有力推进,泉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唯一地方试点。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加快实施,专利授权量增长62.8%,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48家,第十三届“6·18”对接合同项目5742项,总投资1488亿元,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获批建设。

  于伟国强调,2016年,福建将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激活创新主体。落实和完善鼓励创新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以企业为主承担重大科技专项等创新项目,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二是拓展创新平台。建设好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国字号研究机构,加快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一批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新型众创空间。发展技术转移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三是完善创新机制。健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机制。改革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引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面向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推动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完善股权和分红激励等政策,大力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研发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