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七条措施促进产业投资基金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2 01:29:41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七条措施促进

  产业投资基金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我省又出新措施。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发展的通知》,提出七条措施,促进我省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健康发展。其中,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中小微企业,符合税法规定的投资额可以抵税。

  扶持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与发展。完善省级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机制,引导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我省重点领域尤其是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支持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扩大资本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券,专项用于投资小微企业。

  支持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扩大投资。通过发展改革系统逐级筛选上报和企业直报方式,充实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拟投企业信息库,定期向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推荐投资项目。

  支持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实现投资退出。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所投企业优先纳入省定上市后备企业范围。

  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投资。对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24个月)以上,符合税法规定的,可按照其对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推动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集聚发展。鼓励在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规划建设中原基金大厦,对入驻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开辟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措施。

  建立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红黑榜”。记录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及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依托省内外高等院校,打造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教育培训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