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逾5%逼近3000点 A股再现“千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11日遭遇重挫。沪深股指当天低开低走,午盘加速跳水,最终大跌收官,沪深两市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跌幅10%)。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逾5%,逼近30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016点,跌幅5.33%,成交286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212点,跌幅6.21%,成交3778亿元;中小板指报6745点,跌幅6.32%;创业板指报2106点,跌幅6.34%。

  针对此前备受关注的熔断机制被停事宜,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熔断机制并非引发近期股市持续下跌的原因,只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助跌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并未有明显的利好出台,而此前股指的连续下跌、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低以及股市改革不及预期等因素,使得投资者的信心日趋低迷。

  投资者信心的疲软似乎在融资融券的数据上亦得到反映。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沪深两市上周的融资融券余额约为1.12万亿元,和2015年最后一周的数据相比,下降4.4%,这已是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5日呈下降趋势,并创下2015年11月13日以来的低点。

  另有分析指出,外围市场的大跌也对A股投资者的信心起到负面影响。上周五美股再度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0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8%。就周跌幅而言,道琼斯指数过去一周内下跌逾6%,纳斯达克指数亦重挫逾7%。

  针对未来的走势,沈正阳认为,目前3000点已岌岌可危,考虑到3000点左右是去年股市9月份反弹的主体运行区,料将有较强的抗跌性;但一旦跌破这一心理关口,沪指可能加速下跌,触及去年股市异常波动期间的最低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